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放下自我,随缘尽责!——达真堪布  

2017-09-01 21:23:19|  分类: ●堪布达真仁波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下自我,随缘尽责!——达真堪布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放下自我,随缘尽责!
达真堪布

    我经常说:“好好学,好好修,世间的一切琐事都要随缘。”
    有人问:“我现在只学佛、修行就行了?”是,这样就行了!但是,你要知道什么是学佛修行,怎样学佛修行。学佛修行不是只坐在一个地方念一部经、诵一个咒,而是了缘、了债、了生死!
    尽责任、尽义务,而且要心甘情愿、心(平)气和,无私地奉献付出,这叫了缘。我们现在也在生活、工作,但这不叫尽责任、尽义务。因为我们都有私心,不是真心地为他人、为对方、为众生。即使奉献、付出了,也是有要求、求回报的。
    你要尽责任、尽义务,就要放下自我,完全为众生、为他人付出,包括为父母、为儿女付出。比如说,我们现在也为父母、儿女做一些事情,但都是有私心的。因为你做这些事情最大的动力是“我”——“我”的父母,“我”的儿女,“我”的家人。如果你真要奉献、付出,先要把这个“我”去掉,不要这个“我”了。
    你能有这样的精神吗?
    父母有很多,天下的众生都是父母;儿女有很多,天下的孩子都是儿女。
    你会这样为所有的众生付出吗?
    不可能!所以佛讲,你若是真心想了缘、了债,真心想为众生付出、奉献的话,首先放下自我,把“我”去掉。
    天下的父母、儿女都是你爱护的对境,这叫大爱无边,这叫大慈大悲!你想行善,就行一个纯善;要行纯善,首先要去掉自我。当你不为自己,只为众生的时候,才是真正放下了自我。小乘是最低的层次,首先讲的也是破除人我执。破除人我执,就是放下自我,不然你不能了缘、了债。如果你不了缘、了债,就无法了脱生死!
    要放下自我,破除我执,就要修无我的智慧!
    “我”没有了,剩下的就是众生了。真心地为他人、为众生,才能了缘、了债。不然的话,今天我欠你,明天我还你,互相欠、互相还,还了欠、欠了还......这叫冤冤相报,没完没了。没有尽头,这叫轮回。
    那什么时候才能不再欠呢?
    你放下了自我,真心地为众生、为他人,才不会再欠!
放下自我,随缘尽责!——达真堪布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4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