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金刚道友之间应善护口业——达真堪布  

2017-08-22 17:05:12|  分类: ●堪布达真仁波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刚道友之间应善护口业——达真堪布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金刚道友之间应善护口业
达真堪布

    亲朋好友、金刚道友在一起的时候,语言一定要随顺他人,要顾及对方的心情,不能总是争论,最后双方都不愉快。随顺他人是一种礼貌,也是一种尊重。这样做,对方也一定会欢喜。我们作为修行人,应该让众生欢喜,不应该伤害众生。
    如果是为了让对方明白一些佛理,或者是为了帮助对方而去辩论是可以的。若是在没有特殊意义的情况下,或是在恶意的状态下,不能和他人争论。
    现在很多人一见面就争论不休,聚到一起就谈论是非。如果说了一些令对方不愉快的事情,实际上也是造了一个很大的罪业。通过口造业非常容易,大家一定要注意。
    尤其是金刚道友之间,一定要搞好团结,互相随顺,互相理解,学会圆融。尤其是经常在一起做事情,时间长了肯定会有意见不统一,甚至发生冲突与摩擦的时候,但是要立即忏悔,心里不能留痕迹。金刚兄弟不是一般的关系,是生生世世的缘分。出现了问题,彼此让一让,忍一忍就过去了,不要针锋相对、以牙还牙!
    为什么说一定要和睦相处,一定要齐心协力?
    因为,若不是这样,我们就没有力量了!我们的力量就是心的力量,若是心能合在一起,我们的力量就会永远在一起。大家的力量就像火焰,烧烦恼、烧业障,会非常猛烈。个人的力量就像火星,烧不了什么东西。只靠个人的力量修行,成就是非常难的,所以共修非常重要。但是如果没有搞好团结,没有齐心协力的话,也是一种罪过。不要轻视这些!
    若是你真心想解脱,真心想成就的话,一定要谨慎!
金刚道友之间应善护口业——达真堪布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