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种田的方法  

2017-08-19 17:01:13|  分类: 【佛教寓言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种田的方法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
种田的方法

    村南一个农夫,跑到村北的稻田,看见田里的秧苗长得青绿可爱,他就问稻田主人:“怎样才能让稻子长得这样好?”
    主人回答说:“先翻土,把地弄松,然后插秧,偶而加点粪便就可以了。”
    那农夫回去后,就依照他所说的去做:把土地翻松,将粪便加水,浇在田里。正准备插秧的时候,却害怕自己的脚踏在田里,会使刚翻松的土地变硬,让稻子长不出来。想了一会儿,就说:“对了!我应当坐在椅子上,叫人扛着走,我在上面撒种就行了。”
    因此,他就叫四个大汉,抬着他到田里撒种。旁人看见了,不禁哈哈大笑地说:“怕自己的两脚踏硬了田,却增加八只脚,反而使田地更硬。”
    智慧小语:这乡下人畏惧两足踩坏土地,反倒增加八足,完全把种子给踏死了。没有善用智慧,得不到应有的收获,自己给自己帮了倒忙。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种田的方法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