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藏传佛教疑问解答】第一章:佛教基础知识:佛法中说,即使教字母之启蒙师也要视为佛陀看待,并观在资粮田中,那世间的老师(比如语文、体育老师等)都要如此吗?依止了多个不同教派的上师后,修法和闻思时,应怎样安排为宜?——多识仁波切著  

2017-08-15 21:04:29|  分类: 【佛法答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藏传佛教疑问解答】第一章:佛教基础知识:佛法中说,即使教字母之启蒙师也要视为佛陀看待,并观在资粮田中,那世间的老师(比如语文、体育老师等)都要如此吗?依止了多个不同教派的上师后,修法和闻思时,应怎样安排为宜?——多识仁波切著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藏传佛教疑问解答】
多识仁波切著

第一章:佛教基础知识
   佛法中说,即使教字母之启蒙师也要视为佛陀看待,并观在资粮田中,那世间的老师(比如语文、体育老师等)都要如此吗?
    答:以前在藏地,教导藏文字母的老师一般都是出家人,所以有视为佛陀的传统,跟现在世俗上有所不同。
    进入资粮田的上师仅限于开示解脱道——即传戒、传法、灌顶的亲师和法脉传承系列诸师。传授世间知识的老师也应该尊重,但不能列入资粮田,就像山神、土地、世间财神之类虽可祭祀供养,也无资格进入资粮田一样,因为资粮田属三宝系列。

    依止了多个不同教派的上师后,修法和闻思时,应怎样安排为宜?
    答:这个很简单,修哪个法,就依止那个法的上师。这个并不矛盾的,各教派都是佛法。修哪个法,这个法是哪个上师传的,就按那个上师传的来修。修另外一个法的时候,就按传那个法的上师传的来修。自己修的那个法是主要的,上师也是主要的。但互不矛盾。
    宗喀巴大师有各教派的老师,有三十多个老师,这就是榜样。大家在社会上看到,修这个教派、修那个教派,好像有矛盾,其实没有什么矛盾的,应该正确对待,主要看上师传的法是不是正确的。
    但是修的当中,不可能同时修那么多的法,只能修一种或两种法,多了就修不好。
    过去我们藏传佛教有一个流传的说法:“印度人修一佛,成就的多;西藏人修多佛,成就的少。”什么也修,什么都学,结果什么都不成就,这就是三心二意嘛!
    修法,就是要专心致志,无论哪一派的法,如果皈依了,修行就抓住那个来修就对了。不要像吃菜一样,各种菜点了一堆,什么都想吃,这对修法没有什么好处!
【藏传佛教疑问解答】第一章:佛教基础知识:佛法中说,即使教字母之启蒙师也要视为佛陀看待,并观在资粮田中,那世间的老师(比如语文、体育老师等)都要如此吗?依止了多个不同教派的上师后,修法和闻思时,应怎样安排为宜?——多识仁波切著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