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藏传佛教疑问解答】第一章:佛教基础知识:不受戒,但依戒修xi,能否成佛?——多识仁波切著  

2017-08-13 18:39:23|  分类: 【佛法答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藏传佛教疑问解答】第一章:佛教基础知识:不受戒,但依戒修xi,能否成佛?——多识仁波切著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藏传佛教疑问解答】
多识仁波切著

第一章:佛教基础知识
   不受戒,但依戒修xi,能否成佛?
    答:“佛法”的“法”,也含“法规”和“法则”之义!
    要想修佛道,必须按经典法规办事,一般情况下没有变通之法。经中说:“善戒如大地。”万物生长离不开大地,在世与出世的一切善功德都生于戒地,依于戒地。无戒地一无所成。
    因此,进入佛教之门必须皈依受戒。无论大小乘共有的分别解脱戒,还是大乘菩萨戒、密宗密戒都要经过受戒的程序。八类分别解脱戒即男女比丘戒、男女沙弥戒、男女居士戒、正学女戒、一日戒等必须按律仪法规,在具戒德、合乎传戒条件的戒师面前受戒,否则,无戒脉传承,不生戒体。
    不经过受戒的自动持戒行为在律中称作非善非恶的“中性法”,不具备善戒的功德!
    对于菩萨戒,唯识和中观两派主张完全不同:
    唯识派主张,受菩萨戒者必须先受分别解脱戒,不具备受分别解脱戒资格的众生,理所当然地无资格受菩萨戒。
    中观派传承,没有先受分别解脱戒的先决条件,受戒的对象也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愿意发心者均可受菩萨戒。
    在不具传戒师的特殊情况下,可在佛像前按仪轨自己发心受戒。
    密戒必须经过灌顶,在上师与佛坛前受戒,恢复坏戒也必须在佛坛前进行自入灌顶。
    无论显密,不受戒而持戒,别说成佛,就连入道也没门儿。
    这些都是经续中的规定,除了佛陀,谁也无资格随意修改法规,也不能随意解释,搞变通!
【藏传佛教疑问解答】第一章:佛教基础知识:不受戒,但依戒修xi,能否成佛?——多识仁波切著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