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两只鸽子  

2017-07-08 22:01:34|  分类: 【佛教寓言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两只鸽子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
两只鸽子

    从前有一只公鸽和一只母鸽,同住在一个巢上。水果成熟时,二只鸽子合力衔满了一巢的果子。
    过了一个月,公鸽发现果子只剩下半巢,于是生气地对母鸽说:“我们非常辛苦,合力将水果衔到巢里,妳却自个儿享用,你看!现在只剩下半巢了!”
    母鸽回答说:“我不曾偷吃过呀!果子的水份干了,自然减少一半了。”
    公鸽不相信,大发脾气说:“明明妳吃了,还不承认。”说完就用嘴把母鸽啄死了。
    过了几天,下了一场大雨,干了的果子,得到水份的滋润,又变成满满的一巢。公鸽看到果子并没有减少,懊悔不已,伤心地呼叫母鸽:“亲爱的,你到哪里去了呢?都是我一时胡涂,冤枉杀了你,你真的没有吃掉果子呀!”
    智慧小语:人若不能究明事理,就会依照心里面的情绪把真实的现象给颠倒了。在严重伤害他人之后,才生悔恨,是毫无用处而徒留悲哀,犹如那只不懂道理的雄鸽。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两只鸽子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