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观念】财神真能降财吗——圣开法师  

2017-06-09 15:22:03|  分类: 【修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念】财神真能降财吗——圣开法师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观念】
财神真能降财吗
圣开法师

    民国七十二年二月二十二日的中国时报第六版,有一则“争迎财神爷”的小新闯说:
    淡水:由三重市城隍庙有关人员组成的迎春“阵头”,昨日到淡水向店家拜年,其中以手捧金元宝的“财神爷”最受欢迎,纷纷送小钱引大钱。
    由上面报导,引起我两件有关财神爷的同忆:
    笔者曾住过贵州的遵义,在老城北门外,住着一户乞丐,兄弟二人身体健壮,但是不务正业,终身以乞食为生,每到新年初一,穿戴着特制的衣冠和鞋子,装扮成财神爷到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送元宝求赏赐,所奇怪的是,大家都知道他是乞丏,在平时向人求乞,人人厌恶,但到初一以此骗术骗人钱财,人竟乐舍。
    当时有学生以此请问浙大的陈教授,教授以打油诗来回答说:
    既是财神爷,应当有钱财;
    何以无衣食,终身为乞丐。
    世人生颠倒,向乞人求财;
    大财本不来,小钱已先失。
    笔者在四川重庆时,曾遇到过两户极其穷苦的人,名叫朱发财和朱发富,也是财神爷的迷信者,他们终身不去劳动或经商做生意赚钱,听说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天天以酒以肉,拜祭家中所供奉的财神爷;已将祖遗财产当卖吃光,还是天天在那里求财神爷。邻居们都笑他们,并说:“如果财神爷真能保佑世人发财的话,朱发财、朱发富一生都在拜财神爷,何以至今还不发财发富呢?”
【观念】财神真能降财吗——圣开法师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