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六度之布施——作者:李想  

2017-06-27 21:38:03|  分类: 【六度●菩提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度之布施——作者:李想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六度之布施
作者:李想

    佛经上记载一个乞丐跑到释迦牟尼佛面前哭诉:“我做什么事都不成功,为什么?”
    佛陀说:“这是因为你没有学会给予别人。”
    乞丐说:“可我一无所有,是个穷光蛋。”
    佛陀说:“并不是这样,一个人没有钱,也可以给予别人七样东西。第一,和颜施,用微笑与别人相处;第二,言施,对别人多说鼓励的话,安慰的话,称赞的话,谦让的话,温柔的话;第三,心施,敞开心扉,对别人诚恳;第四,眼施,以善意的眼光去看别人;第五,身施,以行动去帮助别人;第六,座施,乘船坐车时,将自己的座位让给老弱妇孺;第七,房施,将自己空下来的房子提供出来,供别人休息。如果你有这七种习惯,好运随之而来。”
    如果你是信士,布施应该是常为的事情。利他的善举。财布施得财富,法布施得智慧,无畏布施得健康长寿。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现在人很喜欢助印经书,认为这种行为一举三得。其实,所有布施全部都是。如放生,用钱买动物,是财施;又使其摆脱死亡的威胁,是无畏施;放生时举行仪式,为愚痴的生灵说法是法施。所有施舍都包容一起,像极乐的四土。
    可是,很多人以善小而不为,以恶小而为之,贫困成了布施的最大阻力。其实,很多故事都说只要诚心供佛,物资的多少是其次,功德就在广大的发心中堆积。资粮溢满,飞身极邦。
    我很穷,每天微笑面对所有的人。朋友、亲人、仇敌、冤家,以善意的眼光关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对所有的人说好听的话;帮助别人其实很简单,举手之劳能让我们之间有爱弥漫。
    以前,我像只充满哀怨的刺猬,每天用身上的刺伤害他人来伪装自己,其实内心无奈和迷茫,却整天故意坚强,好像自己永远在胜利。只是,心里受伤,眼泪往肚里流,脸上笑容酸涩。
    我开始布施,一个清贫的白衣居士,微笑,让春光明媚;柔爱语,让寒冰燃烧;善意的眼神,让陌生沸腾;敞开心扉,让情感喧闹,冰释前嫌。
    世界因我们而灿烂,我们因布施而完美!
    别去想着有一天,我会有稳固的实力,也许会舍得更多,千万别这样,其实有时布施不花钱,只要有心。布施很简单,也许就是雨中为不相识的人撑一把伞,陌生也是一种缘,我们惜缘而不攀缘。
    其实,生活就该如此,修行有时非常简单。让布施,尤如春雨润物无声;恰似夏花独自陶醉;好像秋露折射光芒;仿佛冬雪铺满大地。
    ——摘自《普陀山佛教》二零一零年第三期
六度之布施——作者:李想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