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偷瓜贼  

2017-06-22 21:38:15|  分类: 【佛教寓言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偷瓜贼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
偷瓜贼

    那先比丘说:“有个人偷了别人的瓜果,被主人抓到,送到国王那边,主人禀告国王说:‘这人偷了我的瓜。’小偷说:‘我没有偷他的瓜,他种的是小小的瓜苗,又不是瓜,我拿的是瓜,不是瓜苗,我不应该有罪呀!’”
    那先比丘问王说:“如此该如何处理?”
    王说:“小偷有罪,如果瓜苗没有种下,那来的瓜呀!所以当然有罪。”
    注:梵文称象为那先,据说那先和一头大象同日出生,他的父母便替他取名为那先,当他成为佛教徒之后,有人说他是象王转世。那先和国王的一些辩论集结而成为《那先比丘经》。
    智慧小语:人要懂得远离五欲“贪、瞋、痴、慢、疑”,一般人皆因财物利欲而苦患无穷,贪念心越重而烦恼越多!
【佛经寓言故事选集】偷瓜贼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