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观念】建立孝亲的观念——圣开法师  

2017-06-17 18:34:31|  分类: 【修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念】建立孝亲的观念——圣开法师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观念】
建立孝亲的观念
圣开法师

    “孝亲”乃是人类不可缺少之伦常道德,不分肤色种族,凡有人类所居之处,就必须有伦理纲纪之观念,才能维持社会之文明进步。禽兽尚有反哺之类,何况为人?人若不知孝道,而竟发生忤逆行为,当愧为人,尚不如禽兽也!
    民国七十年四月十七日的“中国时报”第三版,有一则标题为“老母控告独子遗弃,被告当庭跪地求饶”的新闻,其报导说:
    【新竹讯】古稀老母控其独生子遗弃及伤害疑案,新竹地检处检察官昨天首开侦查庭,被告陈()雄曾二度演出“跪地求饶”的镜头,并企图以头撞椅子“自·杀”,幸亲友阻止并未受伤,围观民众为之叹息不已。
    本案原告为陈丘招妹,现年七十七岁,住苗栗,被告陈()雄,现年四十三岁,系陈丘招妹之独生子。
    七十七岁的陈丘招妹,于本月四日向新竹地检处按铃申告,指控其子买了新房,却遗弃老娘,还涉嫌伤害。
    承办本案检察官吴国南,昨天上午九时许,在新竹地检处第三侦查庭首开侦查庭,在尚未开庭前,被告陈()雄在候审室内,当着老母“跪地求情”,要求其母宽恕。
    当时陈丘招妹不予理睬,被告陈()雄乃企图以头撞椅子自·杀,幸经其姊阻止,始未酿成意外。
    陈丘招妹离开候审室到司法大厦走廊时,其子当众再度跪地求饶,一时引起民众之围观。可能是平时太伤了母亲的心,所以其母由人扶着掉头而去,不予理睬。
    陈丘招妹向承办检察官指控,其子在变卖祖产时,曾答应分给她卅万元,但事后不但不给钱,而且还拒绝与她同居。
    她并向检察官指控其子打她,检具苗栗丘医院伤单作为证据。
    被告陈()雄在侦查庭时,仍然“跪地”应讯,要求其母宽恕,他矢口否认伤害其母。
    承办检察官吴国南要被告陈()雄站着应讯,并由法警把他扶起。
    检察官吴国南侦讯后,予以饬回,另行择期开庭。
    笔者于此,不胜感慨,如今世风日下,道德沈沦,身为人之子女者,不但不知孝亲,反有殴打尊亲的事,殊不应该,此乃世人观念上有了偏差,希望世界任何国家的政府,都要在教课书上强调父母养育之恩重如泰山,为人子女者,当重孝亲之道,匡正观念,以化导人心,至为重要。
【观念】建立孝亲的观念——圣开法师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