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药师佛文集】怎样修持好药师法门  

2017-06-16 20:46:44|  分类: 南么药师琉璃光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药师佛文集】怎样修持好药师法门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药师佛文集】
怎样修持好药师法门

   第一、信;第二、如法礼拜,恭敬供养,读诵经文,称念名号!
    “信”为道源功德母!要坚信释迦牟尼佛及药师七佛的话语。相信药师经的功德利益。相信药师七佛真实存在、法力无边。虽然无形无相,看不见、摸不到,但他们的威神之力遍满世间、无处不在。
    “信”是我们接收药师七佛本愿功德的前提!如同收音机的调谐旋钮,只有当我们调谐频率与电台的频率一致时,才能产生谐振,收到电台的信号。
    我们的信心与佛心一致就能够接受到佛的本愿功德力,信心越至诚恳切接收到的佛力信号就越清晰强大。如果心存疑惑,我们的信心就与佛心有所偏离差距,接收到的佛力信号必定微弱杂乱,且受干扰。如果全无信心,则完全接收不到佛的本愿功德力。
    《易经》系辞曰:“二人同心,其利断金”;《素书》曰:“神莫神于至诚”。如果我们的信心真能达到“至心”的程度,则药师七佛的种种本愿功德无一不能圆满实现。任何人间奇迹、不可思议之事都可以创造变现出来。
    仅仅有了“信”还不够,还要通过“行”才能实现!
    例如玄奘法师,发起了至诚西行求法的信愿心,还必须通过艰难困苦的长途跋涉,才能到达佛国。两腿不走路,信愿心无以实现。称名诵经就相当于我们行路。
    我们的业障深重,只有通过称名诵经才能拔除。我们的福德浅薄,只有通过称名诵经才能培植增厚。称一声名号,业障就减少一分;诵一遍经文,福德就增厚一寸。称诵的越多,获得的佛功德力就越多,可消灾祸于无形,可化障碍于无形。所以称名诵经不是一朝一夕一遍两遍之事。
    有人轻视诵经称名,对诵经称名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或者把诵经当作应付差事来完成。诵经时心中急促、杂念纷飞,没有把身心依靠在药师七佛上。
    还有人整天忙于事务,认为诵经称名耽误时间无暇顾及。一个人事业的好坏与自己的福德成正比。单凭自己的力量忙碌奔波,终究局限于自身福德的小范围内。
    诵经称名依靠佛力可不断增厚我们的福德,我们的事业便可突破原来自力的局限,获得单凭自力终生无法取得的成就。所以诵经称名虽然用了少许时间,但所起的效用、所节约的时间是不诵经称名远远无法相比的。
    称名诵经时,一定要按照药师经中的要求,做到“若能至心称我名者”。这个“至心”至关重要,“至心”是称名诵经功效的关键。要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佛。唯有信靠佛力,自己的命运才能有所改观。认识到这一点,诵经时自然而然就能心意恳切、不急不躁、沉静专一。
    要达到“至心”信受药师经是不容易的事,有些人需要有一个过程,或者要经过多次反复,随着自己的亲身体验感受逐步深入。
    总之,陷于危困之境、无依无靠、无救无归的罪苦众生,不信靠药师佛,退步是没有出路的。
    有人持诵了一段时间,不见效果,便退失初心,废弃不前。这一方面反映了此人信心不足,感应力弱小;另一方面应知业障有深浅。未见效者应反思,想想自己的业障有多重。持诵一遍经文名号打掉一块业障,持诵十遍打掉十块业障。
    业障浅者,打掉的时间短;业障重者,打掉的时间长。坚持不懈地念诵下去,终有将业障全部打掉的一天。一年不见效念两年,两年不见效念五年,五年不见效念十年,毕生念下去,直至命终,毫不怀疑。
    未见效的时间越长说明业障越深重,越应该生起深重的惭愧心,更应痛心忏悔而不应怨天尤人疑谤药师经。
【药师佛文集】怎样修持好药师法门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