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药师佛文集】随愿成就的殊胜法门——智渡法师  

2017-06-11 17:26:08|  分类: 南么药师琉璃光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药师佛文集】随愿成就的殊胜法门——智渡法师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药师佛文集】
随愿成就的殊胜法门
智渡法师

    天台山慈恩寺以《药师佛大愿持诵法》为主作早课修持,这非常适应像、末法时期众生的根器,不舍世欲而得成就;此外还有供养法、观行法和圆满法等等,层层推进,均是随机、随愿成就的殊胜法门。
    药师法门甚为广大,修持药师法门的利益也必定极其广大,若细分穷劫难尽,略而言之,可从以下几点略作了解:
一、维持世法善愿
    随所善愿一切皆遂,求长寿得长寿,求富饶得富饶,求官位得官位,求男生男、求女得女。
    远离恶梦恶相诸不吉祥。
    远离水、火、刀、毒、悬险和动物毒虫等恐怖。
    食、法味及妙衣等得令满足。
    女人临产不受极苦,所生之子身份具足、形色端正、见者欢喜、利根聪明、安稳少病,没有非人夺其精气。
    远离自恶招他、厌魅咒咀蛊毒等种种谋害,远离损恼和嫌恨。
    不遭横死、不被诸恶鬼神劫夺精气,若已被夺者还能得以恢复如初、身心安乐。
    不受他国侵扰、盗贼反乱,诸难解脱,国家安稳、风调雨顺。
    祖先累厄、地理所碍等等均能得以转变。
    若临终生到天上,天上寿尽时还能因修持药师法的功德力而不堕三恶道,得以生到人间,或能威德自在统摄四洲、或为军政要人、贵族大德,形相端严、财宝盈溢、眷属具足、聪明智能、勇健威猛有大势力。

二、辅助戒律清净
    增上在戒律面前的惭愧和谨慎,助成重戒不缺,比丘比丘尼者具足三聚净戒、六根清净。
    受持禁戒者若已有毁犯、怖堕三恶道,专念修持药师法恭敬供养,则免堕三恶趣。

三、决定得生净土
    临命终时八大菩萨以神通力帮助修持药师法及闻名号者,随愿往生佛国净土,如向往西方极乐者,则帮助送往极乐世界。
    若命终后万一投生到饿鬼或畜生道,以随喜修持药师法的功德力,只要能偶尔忆念“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即刻在忆念之同时离开苦恶境界,来生人中、并得宿命念。

四、毕竟得度成佛
    邪见有情得舍恶行、修诸善法、不堕恶趣;假如有不能舍恶行而堕恶趣的,以药师如来本愿威力能令其现前听闻到“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的同时,从彼命终来投生做人,并得依正见精进、善能调柔意乐,诸菩萨行速得圆满。
    人天乘者乃至行邪道者,都能导引入于三乘菩提道并安住其中,二乘行人则可入于大乘,以药师佛之威神力解脱一切系缚、拔除生死过罪决定得度、乃至成佛。
    悭贪嫉妒自赞毁他而堕到三恶趣、受种种剧苦之有情,如果曾经修持药师法或曾听闻药师如来名号,此刻当下能忆念药师如来、并至心皈依,以药师佛的神通力,种种剧苦当下解脱,诸根聪利、智能多闻,恒求胜法、常遇善友,永断魔罥、破无明谷,竭烦恼河、解脱一切生老病死忧悲苦恼,乃至成佛。

    总之,修持药师法门世出世间之利益,难以言尽,依之修习诸菩萨行,速证得无上正等菩提!
【药师佛文集】随愿成就的殊胜法门——智渡法师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