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按传承法规应如何观修共同外前行?在修学上师瑜伽导修时,如何安排共同外前行观修时间?共同外前行是通俗易懂、并无深奥理论之法,为何还需天天观修?我在诸多法本和教言中已经懂得共同外前行的道理,还需要天天观修吗?  

2017-05-09 18:34:31|  分类: 【佛法答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按传承法规应如何观修共同外前行?在修学上师瑜伽导修时,如何安排共同外前行观修时间?共同外前行是通俗易懂、并无深奥理论之法,为何还需天天观修?我在诸多法本和教言中已经懂得共同外前行的道理,还需要天天观修吗?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问:按传承法规应如何观修共同外前行?在修学上师瑜伽导修时,如何安排共同外前行观修时间?
    答:按传承法规,共同外前行需闭关专修一百天后,方能进入不共内前行“五加行”修习。然现代社会,众多因缘不成熟,且无常迅猛,故修学上师瑜伽导修时,可于一座中同时修学共同外前行、不共同内前行和正行。初行者应于座上观修共同外前行之四厌离法,并于座下常做思维;若内心已生成定解,座上稍作观想即可。

    问:共同外前行是通俗易懂、并无深奥理论之法,为何还需天天观修?
    答:我等今生能否成就,完全取决于精进和信心之上,而共同外前行即精进修法之力量源泉。若无扎实的共同外前行观修基础,修法过程中难免出现各种障碍。其中最显著的即为懈怠:仅凭一时的好奇心和新鲜感,短期精进修法不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在面对违缘障碍之时,道心转变的可能性极大。妙音龙多加参仁波切说:“暇满难得、寿命无常、业之因果、轮回过患乃整个修法之基础,历代成就者均依观想共同外前行而精进修行,才得以调整身心。无论闻思还是实修,如果超离了外前行之范畴,其懈怠的前兆就已经预示:此人绝不会今生成就。”
    因此,一切修行者都必须如理修持共同外前行,时时观想人身难得、寿命无常,若能于相续中真实生起定解,自然断除懈怠与放逸而精进修法。所以,共同外前行的观修至关重要,绝不能轻视。

    问:我在诸多法本和教言中已经懂得共同外前行的道理,还需要天天观修吗?
    答:观修共同外前行的目的是为了于内心生起修法的力量,从而精进修法。是否需要天天观修,反观自心即知。若在修法中还有懈怠、拖延、散乱等现象,说明前行之义尚未融于自心,仍需日日观修。若法义已纳入心相续,可在座下日常生活的现实对境中数数串习,而座上略做观修即可。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按传承法规应如何观修共同外前行?在修学上师瑜伽导修时,如何安排共同外前行观修时间?共同外前行是通俗易懂、并无深奥理论之法,为何还需天天观修?我在诸多法本和教言中已经懂得共同外前行的道理,还需要天天观修吗?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5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