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观修轮回过患的目的是什么?当您面对身边生活优裕、夫妻和睦、妻贤子孝、看似无烦恼等令世人艳羡的对境时,如何观修轮回过患?当您面对流浪的乞丐、残疾人、病魔缠身等令人怜悯的对境时,如何观修轮回过患?  

2017-05-12 17:22:08|  分类: 【佛法答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观修轮回过患的目的是什么?当您面对身边生活优裕、夫妻和睦、妻贤子孝、看似无烦恼等令世人艳羡的对境时,如何观修轮回过患?当您面对流浪的乞丐、残疾人、病魔缠身等令人怜悯的对境时,如何观修轮回过患?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问:观修轮回过患的目的是什么?
    答:观修轮回过患,初步因畏惧轮回之苦而生出离心,不为世间贤劣所系缚,后由苦乐对境和自身延展到对一切如母有情生起救护之念,由此而发广大菩提心,依此为精进修法之动力。

    问:当您面对身边生活优裕、夫妻和睦、妻贤子孝、看似无烦恼等令世人艳羡的对境时,如何观修轮回过患?
    答:通过观修此等对境,当于内心生起轮回本性痛苦的定解。世间的幸福乃暂时之快乐。锦衣玉食虽为善妙,然若终日执著于此,心随得失而起落,则所作所为无非轮回之因。若仅以此宝贵人身贪享安乐未行究竟善法,则无论现前享受何等荣华,未来终将孤独地空手面对不可测的未来,故更应珍惜今生,为临终乃至未来创造永恒的幸福。

    问:当您面对流浪的乞丐、残疾人、病魔缠身等令人怜悯的对境时,如何观修轮回过患?
    答:在面对此等众生时,当相似真实感受到轮回的痛苦。
    我等无始时来于轮回中辗转漂泊,曾无数次感受此等痛苦,只是因无明而忘失。今值遇具德上师,听闻无上密法,若仍懈怠度日,贪恋轮回,未来感受的痛苦可能比此更惨烈。故当生起出离心。
    同时,这些人无始时来决定不止一次做过自己的父母,他们在做我父母之时,对我的疼爱与今生父母无有差别。现今他们处于痛苦之中,正是我等做子女的该当回报之时。故于现世行为上,应以悲心缘有情,尽己所能给予物质等帮助。进一步观察,这种帮助只能为他们带来暂时的安乐,尚不究竟。因此,更重要的是令有情父母修行真实解脱之佛法,故以智慧缘正等菩提,意愿众生获得永恒安乐之佛果,故当发起菩提心而精进修持正法。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观修轮回过患的目的是什么?当您面对身边生活优裕、夫妻和睦、妻贤子孝、看似无烦恼等令世人艳羡的对境时,如何观修轮回过患?当您面对流浪的乞丐、残疾人、病魔缠身等令人怜悯的对境时,如何观修轮回过患?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