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在家居士应该选择何处修行?初行者禅修时若沉掉比较严重或身体感觉疲惫,不能圆满每座至少一小时的修法时间,该如何进行禅修?  

2017-04-25 19:55:34|  分类: 【佛法答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在家居士应该选择何处修行?初行者禅修时若沉掉比较严重或身体感觉疲惫,不能圆满每座至少一小时的修法时间,该如何进行禅修?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问:在家居士应该选择何处修行?
    答:历代传承祖师常于幽静山林中修行,远离尘世喧嚣,实为修法之良好外缘。然我等身居闹市,纵然心中向往山林古刹,亦无法付诸实行,故应根据现实条件,尽量创造幽静独处之地而作修行,如无人干扰之佛堂、书房等。

    问:初行者禅修时若沉掉比较严重或身体感觉疲惫,不能圆满每座至少一小时的修法时间,该如何进行禅修?
    答:此时可暂时下座,缩短每座的禅修时间,但增加每天的禅修次数。在保证修法质量的前提下逐步提高座上时间。但尚需了知,此乃针对初行者的方便法。只要条件具备,应尽量克服懒散之习气,座上以种种殊胜方便法调伏昏沉、掉举,逐渐延长每座的禅修时间,切勿形成懒惰逃避的陋习。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在家居士应该选择何处修行?初行者禅修时若沉掉比较严重或身体感觉疲惫,不能圆满每座至少一小时的修法时间,该如何进行禅修?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