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药师佛·藏传】:琉璃净光——药师七佛修法(重点节录)  

2017-04-02 17:29:17|  分类: 南么药师琉璃光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琉璃净光:药师七佛修法(重点节录)——祈竹仁波切开示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药师佛·藏传】
琉璃净光——药师七佛修法
(重点节录)
祈竹仁波切开示

    曼殊室利法王子知道在正法时期以后,五浊恶世的众生福薄根钝、故此在这时受了本师之加持而为未来之五浊众生而发问;而本师亦随求开示了这个对未来属于五浊恶世中之苦难有情最大利益的药师七佛法门,这就是药师七佛修持的来源。
    所谓末法时期,即现在我们所处的年代。佛陀说在末法中能对众生最帮助的是药师七佛,就是说对现在我们能带来最大利益的是这法门的修持。
    在末法中人命变得愈来愈短,横死天折的情况也常见,这是因为众生之恶业业力成熟之故这五个佛陀所预言之情况,我们现今举目周围都可以观察得到。我们生于这个福薄多难的时空下,药师七佛是最上之依止,最能救度我们。七佛之弘深本愿不可言尽,他们对救度五浊中之众生是最有能力因缘的。
    最重要的是:佛陀释迦牟尼如来是为了我们这个年代的众生,而特别开示药师七佛法门的!
    在显乘众多法门中,无一能及此法门,能令末法中之众生免于五浊苦难而智根具足,令证佛法心髓!
    药师佛之本愿有十二个:
    一者、令众生如药师佛般光明相好!
    二者、令众生得见光明!
    三者、令众生受用无尽!
    四者、令邪道者入正道,小乘者入大乘道!
    五者、令修持者善持戒,若破戒者闻药师名号即能依法忏罪还得清净乃至成就菩提。
    六者、令诸根不具者闻名即病愈!
    七者、令贫困者闻名即得资财安乐!
    八者、令厌离女身者持诵药师名号即转男身!
    九者、令邪见者生起正见乃至成就菩提!
    十者、令受拘禁刑罚者闻名即得脱忧苦!
    十一、令饥者持诵药师名号即得饱食及至得法味而终证菩提!
    十二、令无衣者持诵药师名号即得衣具离诸苦恼!
    药师如来更有其它誓愿:令跌于三恶道者,若能忆念药师如来,即转生人间,得闻正法;又愿闻彼圣名之众生不受邪术之害,嗔心息灭而慈悲心生;又愿令众生若诵闻药佛师名号者,得菩萨接引往生阿弥陀佛之净土;更誓愿诵其名号者皆不得横死、疾病皆除及心愿圆满。
    七佛之弘誓其实是不可言尽的,只是通称作四十四而已。我们知道这些誓愿,就明白到修诵七佛仪轨之种种利益了;尤其是我们身处末法五浊恶世当中,依止这个由本师释迦如来特别为我们这些末法众生开示的法门是最恰当不过的。
琉璃净光:药师七佛修法(重点节录)——祈竹仁波切开示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8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