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鬼道众生的故事】印度篇:打鬼  

2017-04-24 21:19:40|  分类: 【佛教寓言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鬼道众生的故事】印度篇:打鬼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鬼道众生的故事】
印度篇:打鬼

    印度有一个国家以盛产竹子而闻名。其中有一种叫做“迦尸”的竹子,十分珍贵,世间少有,所以,这个国家就以此做为国名,叫做“迦尸国”。
    迦尸国与相邻的比提醯国之间,有一个荒芜人烟,野草丛生,沼泽遍布的大旷野,这是两国往来的必经之路。
    没想到,有一个名叫沙咤户的残暴恶鬼,它看中了这个地方,便施展魔法,打败了其它的妖魔鬼怪,赶走了各类牲畜,独霸这个大旷野。它断绝了一切道路,任何人也不能经过这里。
    当时,有一个商人,平时乐善好施,总是不遗余力的做些扶危济贫、除暴安良的善行,再加上他的性格耿直刚强,不畏强横暴戾,因此大家替他取了个绰号叫“狮子”。意思是赞扬他像佛陀一样是人中的雄狮。
    这一天,商人带了五百个买卖人,想通过恶鬼占据的大旷野,到迦尸国去做些生意。大家都听说过恶鬼的恐怖,害怕有去无回,所以胆颤心惊地不敢过去。商人看到这种情况,就拍着胸脯说:“大家不用怕,全部跟在我的后面,谁也别落后。”
    商人昂首挺胸地走在最前面,在他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恶鬼所居在的大旷野。刚向前走了几步,就听到不远处一声巨响,“吼!”恶鬼出现了,它张牙舞爪地挡住了众人的去路。
    商人勇敢地走到恶鬼的前面,大声说:“你可听说过我的大名?”
    “哼!”恶鬼冷笑一声,说:“我听说过你的大名,所以前来迎战,看你有什么能耐。”
    商人说:“你这个恶鬼,霸占土地,驱赶生灵,残害百姓,我今天要杀了你!”
    “哈哈哈哈!”恶鬼狂笑几声,张开血盆大口就向商人扑来。
    商人立刻拉开弓箭向恶鬼猛射,顷刻间,弓箭像下雨一样,而且箭箭穿心。但是,商人射出的五百只箭,全被恶鬼吃进肚子里了。商人又从腰间拔出刀来,改用刀来砍。只砍了一下,刀又被恶鬼吃到肚子里了。
    这时商人只好赤手空拳,用拳头来打。可是一出拳,拳头就被恶鬼一口咬掉。没办法,商人只好用右脚去踢,左脚去踹,最后用头去撞,结果全身都被恶鬼吞进腹中。
    恶鬼狂笑了几声,用手拍了拍肚子,得意洋洋地对肚子里的商人说:“怎么样,你还有多少本领,都使出来呀?”
    “不过,”停了一下,恶鬼又继续说:“如果你现在求饶,我还可以饶你一命。”
    商人却坚定地回答:“虽然我的箭、我的刀以及我整个人都被你吞进肚子里,但是我战斗不息的精神,你是吞不掉的,只要我还有一口气,一定要为民除害,就是死了,我也会化作厉鬼捉拿你这个残害百姓的恶鬼。”
    “好!真是难得一见的勇士!”恶鬼十分佩服商人这种勇敢和大无畏的精神,便把商人从口中毫发无伤地放了出来,连同另外五百名买卖人全都放行了。
【鬼道众生的故事】印度篇:打鬼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