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药师佛灌顶开示——堪布仁津多杰  

2017-03-06 17:43:02|  分类: 南么药师琉璃光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药师佛灌顶开示——堪布仁津多杰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药师佛灌顶开示
堪布仁津多杰

    由于在六道轮回,特别是在此世间转世为人的众生,都必须饱受种种疾病痛苦,因此药师佛法门对病患是一种特别适合的修持法。药师法门同时也可以用来遣除一切的障碍,使我们长寿,使我们所作皆办,成就佛果。可以说是万用的法门!
    药师佛法门的远传承可溯自释迦牟尼佛,佛陀是应文殊师利菩萨的请求下亲口宣说此法,在佛陀传授此法后,文殊师利菩萨、金刚手菩萨及一切护法圣众,都承诺要守护修持此法的行者。因此凡是修持此法的行者,必定能够得到佛陀与文殊师利等诸佛菩萨、护法圣众的护佑加持,可以说是很特别的修法。
    一般药师佛的修法同时也和大乘显宗,以及外三乘密法有密切关系,因此想要修药师法门的人最好要茹素,这是外密乘的传统。然而因为此敏珠多杰近传承的药师佛法门极为特殊,修持起来很简要,不像他法般冗长,可说是特别的殊胜。
    药师佛法门的远传承自佛陀传予文殊菩萨后,再由文殊菩萨传给那烂陀寺住持寂护,寂护大师在公元第八世纪应邀前往西藏,将此法传给藏王赤松德贞。然而此法的灌顶传承则来自《天法》或称《虚空宝藏》,是朱古敏多杰所出的岩藏法,属于大圆满净灌传承。本法之修持不仅在宁玛派广为人知,而且在噶举、萨迦、格鲁等教派也经常修习。
    原因是此灌顶与修法极具有力量、十分有效,而且这个药师佛修法与大圆满有关。所以我们要在刹那间完成此法的自生、对生与坛城圣众之观想,这样的观想法是有别于他法的。
    因为,此法并不难修,修之可以净除一切恶业,长寿无病,免于诸障,因此得此灌顶后,大家一定要尽力日修,至少也要在每月初八、初十、十五修持此法,最少也要每月修持一次。
    皈依是进入佛教的基础,发菩提心是进入大乘菩萨道之门。但是在秘密金刚乘里,皈依的对象除佛、法、僧之外,还包括有上师、本尊、空行护法......
    (灌顶观想:略)
药师佛灌顶开示——堪布仁津多杰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6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