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皈依的利益】:不堕恶趣——【皈依修学手册】  

2017-03-18 21:35:37|  分类: 【礼佛●皈依三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皈依的利益】:不堕恶趣——【皈依修学手册】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皈依修学手册】
【皈依的利益】

第五、不堕恶趣
    佛法认为,生命于六道轮转不息!其中,恶道之苦极为恐怖。经常思维恶趣苦,能激发猛利皈依之心。若将三宝视为生命唯一归宿,承其加被,将不堕恶道。
    《嗟袜曩法天子受三皈依获免恶道经》云:
    诚心归命佛,彼人当所得,
    若昼若夜中,佛心常忆念。
    诚心归命法,彼人当所得,
    若昼若夜中,法力常加持。
    诚心归命僧,彼人当所得,
    若昼若夜中,僧威常覆护。
    《法句譬喻经》中则有这样的记载:
    昔者天帝释五德离身,自知命终当生陶家受驴胎。愁忧自念,三界之中济人苦厄唯有佛!驰往佛所,稽首伏地,至心归命佛、法、僧众。未起之间其命忽终,便入驴母胎中。时驴走,破坏坏器,其主打之,寻时伤胎,其神即还入故身中,五德还备,复为天帝。佛赞善哉!殒命之际,归命三尊,罪对已毕,不更勤苦。佛为说偈,令帝释闻之。达罪福之变,解兴衰之本,遵寂灭之行,得须陀洹道。
    当我们临命终时,影响生命走向的,是往昔所造诸业,更是临终的善、不善念。若皈投三宝的意愿非常强烈,其他念头就没有机会影响我们。反之,业力现前,挣扎于临终的身心痛苦中,稍有不慎便可能堕落恶道。
    所以说,并不是简单皈依一下就能保证我们不落恶道,关键是对三宝生起强烈的归属感,由这种强大意愿形成的力量,才能推动我们远离恶道,投生善趣,乃至往生极乐!
【皈依的利益】:不堕恶趣——【皈依修学手册】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