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什么是皈依?为什么说“皈依”是佛教区别于外道教的根本?  

2017-03-12 16:45:28|  分类: 【礼佛●皈依三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什么是皈依?为什么说“皈依”是佛教区别于外道教的根本?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问:什么是皈依?
    答:从无道或偏道转为正道为皈依,皈依是指导我们走向光明之道。自他由于畏惧轮回的痛苦,进而承诺发誓将殊胜的对境作为依怙。

    问:为什么说“皈依”是佛教区别于外道教的根本?
   答:大恩上师于宣讲教法时谈到:“从无道和偏道当中归于正道之上,称为‘皈依’!”
    也就是说,我们往昔不知道真正的通往生命解脱之道是什么,而现在我们找到了这条道路,并将自己的人生皈命于这条通往解脱的光明之路,这就是皈依。
    皈依的目的是依照诸佛菩萨的教化,利用有限而珍贵的人身实修实证,从而获得生命实相的证悟,超越轮回。而世间当中的偏道以及五道之中的鬼神由于其自身仍处于六道轮回之中,即便有一些超常的能力和神通,却依然无法摆脱六道轮回的痛苦,更谈不上会有能力救度其他众生。
    因此,做为一名寻求根本解脱的修行者来说,切不可皈命于世间的一切鬼神及偏道,而应当皈依于真正解脱道的究竟者与实践者——佛、法、僧三宝!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什么是皈依?为什么说“皈依”是佛教区别于外道教的根本?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