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鬼道众生的故事】中国篇:山魈  

2017-02-19 19:09:13|  分类: 【佛教寓言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鬼道众生的故事】中国篇:山魈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鬼道众生的故事】
中国篇:山魈

    在宋朝元嘉初年,富阳县有一个姓王的人,在一条山沟里安放了一只笼子捕捉螃蟹。
    “我天亮以后去看时,只看见螃蟹笼里有一段二尺来长的木头,而且笼子还被弄破了。”老王气呼呼地把木头取出来扔到岸上,把笼子修好,然后又安放好才回家。
    第二天去看时,见那根木头又到了笼中,笼子和昨天一样被撑破了。“到底是谁在恶作剧?”老王又把那段木头取出来,丢到很远的地方,再把笼子修补好安上。
    第三天早上再去看时,和前两天一样,那木头又在螃蟹笼中,笼子又被弄破。“这事有点古怪!”老王起了疑心:“这木头该不会是妖怪变的吧?不然怎么不管我丢的多远,它都会再跑回笼子里呢?”
    于是,老王把笼子的破裂处补好,封上口后将木头挑回家去,准备到家后将它劈开当柴烧。
    走着走着,当离家还有三里路时,老王听见笼子中有轻微的转动声。老王回过头来一看,那木头竟变成了一个怪物,有人的脸,却是猴子的身体,而且只有一只脚和一只手。
    它对老王说:“我生性爱吃螃蟹,每天进到水中,把你的笼子弄破,钻到里面吃螃蟹,实在是对不起你,请你多多原谅!我是山神,只要你打开笼子放我出去,我会好好报答你,让你捕到很多很多的螃蟹。”
    老王一点都不害怕,反而生气地回答说:“你弄破我的笼子,吃我的螃蟹,不是一次两次了,你该死!哪有山神会这样的。”
    “拜托您饶了我吧!”那怪物一再请求老王放了它,饶它一命。老王转过头去不理睬它,继续往前走。
    那怪物又问老王:“你姓什么叫什么?能不能让我知道。”笼中的怪物连连问个不休。
    “一直问我名字的山中妖精,该不会是传说中的‘山魈’吧?”老王心想:“听说只要让山魈知道自己的名字,它就会把人害·死呢!”
    “快告诉我名字啊!我都要死了,至少也让我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吧?”怪物苦苦哀求道。
    “哼!我才不会告诉你!你这山魈鬼!”老王只是冷冷地转头看了它一眼。
    到家后,王某便烧起大火,将那怪物扔入火中烧·死。山魈鬼被火烧·死后,老王的螃蟹笼就再也没有无故被破坏的怪事发生了。
【鬼道众生的故事】中国篇:山魈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