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鬼道众生的故事】中国篇:暗示  

2017-02-14 17:56:34|  分类: 【佛教寓言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鬼道众生的故事】中国篇:暗示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鬼道众生的故事】
中国篇:暗示

    唐朝时,有位幽州的都督名叫张亮。一次,张亮到智泉寺礼佛时,看到一尊很大的佛像,佛像相好庄严圆满,张亮赞叹之余,便特别跪下对祂礼拜。
    一天,张亮家遭到雷击,雷将堂柱击塌,掉下来的木头砸在张亮的额角上,而张亮却没受伤。
    “哎呀!一定是佛菩萨在暗中保护您。”
    “我们一起去庙里拜拜,感谢佛的保佑吧!”家人纷纷建议着。
    张亮赶紧带着家人到智泉寺感谢佛菩萨保佑。
    “哎!你看!”顺着家人比的方向看去,张亮竟看见佛像的额头和自己相同的位置上多了一个碰破的伤口。
    “好神奇啊!一定是佛菩萨帮你逃过一劫!”
    这回张亮除了崇敬之心外,更是万分感谢佛菩萨,从此张亮一家人便时常到智泉寺中参拜。
    过了几年,突然有一天,去参拜的人们发现佛像的脖上子出现了一圈被勒过的痕迹,就像麻线那般粗细。
    “这不会是在暗示什么不祥的事情吧!”众人都很紧张。
    张亮耳闻了此事,平时做事待人更为谨慎小心。
    没多久,张亮便被人诬陷因而丢了官职,而同时被陷害的官员们,有许多都被判了绞刑,难逃杀身之祸。
    看着同事尸身脖子上一圈的勒痕,张亮心中不禁十分感谢起佛像给他的暗示:“虽然丢了官,但是性命却保住了。”
    张亮于是带着家人,上智泉寺再次参拜,然后带着一家老小离开京城,到乡间隐居修行,过着清静的生活。
【鬼道众生的故事】中国篇:暗示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