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十一月·庄严月初十荟供日!  

2017-12-28 20:53:32|  分类: 南无莲花生大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十一月·庄严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三月·具香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猴年肆月·萨嘎月·偏见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三月·具香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三月·具香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三月·具香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三月·具香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十月·持众月初十荟供日!莲花生大士入藏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三月·具香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三月·具香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三月·具香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三月·具香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三月·具香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三月·具香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十月·持众月初十荟供日!莲花生大士入藏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荟供日
嗡阿吽  班杂咕噜   呗玛悉地  吽
    今天是公历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藏历火鸡年十一月·庄严月初十——莲师荟供日!千劫佛节日,作何善恶成十万倍!
    本月莲华生大士自尼泊尔入藏,调伏诸鬼神,在藏地译经弘法。名:莲华生!
    农历贰零壹柒·丁酉年冬月十一。
    恭迎莲师荟供日!

    末法时期,能得具德善知识的慈悲摄受,为我等五浊众生传授菩萨戒清净戒体,以期发菩提心、行菩萨道,早日获证菩提佛果!
    诸位善识,凡逢诸佛菩萨圣诞佳期殊胜日,若能广大发心,依身、语、意三门广行善业、持斋、礼拜、诵经、念佛、供花、上香、供灯,或者持戒、放生、布施、修桥、造路等等之善行者,胜过日常功课,有千百忆倍之功德,可得十方诸佛菩萨加持!
    请大家戒杀、放生、吃素、诵经、持咒、供灯等,广作功德,并回向给虚空法界一切众生!
    祈愿广大佛友在菩提心的摄持下,秉承佛陀的慈悲情怀,共襄善举!并以此功德,上供诸佛菩萨!
    祈愿十方高僧大德长久住世、常转(法)轮!
    祈愿佛法兴盛、众生安乐,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祈愿一切有情众生安乐吉祥、远离一切违缘及天灾人祸、福德增盛、离苦得乐、得闻正法、具正念、自利利他!
恭迎莲师藏历火猴年伍月·作净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邬金佛陀大阿阇梨莲花生大士诞辰日!恭迎莲师藏历木羊年陆月·明净月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吽               吽
欧坚耶杰呢向灿    邬金刹土西北隅
巴玛给萨东波拉    莲花蕊茎之座上
雅灿巧格欧哲尼    稀有殊胜成就者
巴玛炯内义色札    世称名号莲花生
括德喀卓芒布果    空行眷属众围绕
且杰吉色达哲杰    我随汝尊而修持
辛吉洛协夏色所    为赐加持祈降临
革日班玛斯德吽    革日班玛斯德吽
    莲花生大师曾经说过:
    金刚七句祈祷文是十方三世一切诸佛的祈祷文,念诵三遍金刚七句祈祷文,就能迎请到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善神护法,一定能获得诸佛菩萨不可思议的加持,以及善神护法的护持!!!
    法本身的功德不可思议啊!
    金刚七句祈祷文还是所有上师善知识们的祈祷文!
    念诵金刚七句祈祷文,能得到所有上师善知识们的灌顶与加持,能遣除一切违缘与障碍,能消除一切烦恼与业障!这都是法本身的功德啊!
    但是我们要得到这个功德,就要和诸佛菩萨相应!
    诸佛菩萨的身口意是完全清净的,我们的身口意能够保持清净,才能和诸佛菩萨相应!才能和诸佛菩萨沟通!
    若是我们念诵金刚七句祈祷文的时候,身口意没有保持清净的话,不能和法相应,不能和诸佛菩萨相应啊!
    这讲的都是法本身的功德力、加持力、福德力,我们要把这些纳入到自己的相续中。我们要有一颗清净的心,有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才能得到!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五月·作净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邬金佛陀莲花生大师法相的介绍及意义】
    法王冠——在世法上表莲师为当时西藏的国王,爱民如子,堪为君主人王,故能着此王冠。以出世法而言则表莲师为集十方三世三宝三根本于身的无上法王,更是代表十方三世诸佛教化众生的密宗教主,能赐予一切众生世间法、出世间法的毕竟安乐解脱。
    眼神——莲师怒目直视的眼神,是为调伏一切刚强难伏的魔外众生而示现的忿怒相,但内心极具圆满的智慧与慈悲。了义来说,莲师的睁眼直视,更象征了修行者皆应由“内观直视”那众生原来本具、无造作的心性而证得佛果。大部份的显教佛像均是慈眉善目的,这是为了接引有善根的众生,但对于恶性阐提的大力妖魔恶鬼,密宗的本尊常现忿怒像以度化降伏之,此尊莲师是寂静、忿怒悉皆圆具之相。
    莲师同时身着白、红、蓝法服、国王服与袈裟服——莲师身具“国王”与“法王”的身份,表莲师于显密教法得圆满总持而任运自在,更表世出世法不二、轮回涅盘不二、明空不二、空乐不二、悲智不二、空悲不二,一切相对性、绝对性法性缘起现象的圆融整合与圆满具足。“法服”乃表莲师善能以法自服,更能以法服人的胜义,五种法服表莲师身、口、意、功德、事业吉祥圆满成就,具足五部如来之最上心要与成就,具足四部瑜伽(作、修、瑜伽、无上瑜伽)及三种密续(父续、母续、无二续)的命根与成就,具足五根、五力转五蕴、五毒为五智(成所作智、妙观察智、平等性智、大圆镜智、法界体性智)而成就五身(法身、报身、化身、大乐智慧身、法界体性身)的境界。
    蓄发及蓄胡——表修持密法行者若如法精进,不分出家、在家俱可成就而证得无上佛果,莲师所示现的无二分身大成就者中,有很多都是示现在家相的行者。
    莲师右手持“五钴杵”(亦有持“九钴杵”)——一般的莲师像右手是以期克印(密宗手印的一种,是为降魔印),持“五钴杵”,,表莲师具足“五佛五智”,能转五毒为五智。(或右手以期克印持“九钴杵”,此乃因藏密红教的判教将显密教法判为九乘次第,“九钴杵”表莲师是九乘次第的圆满成就者,及传承法教的持有者。同时“九钴杵”亦表莲师对“四生九有”一律度化与调伏的慈悲心与行愿力的圆满具足。)
    帽羚——由于莲师在西藏一度身兼国王与法王,莲师法冠上的帽羚(帽顶之羽毛)在世间法上乃表国王独具的威权,教化臣民,一归仁王统治。在出世法上则表“一真法界中的法性一味”、“一佛乘”、“一即一切”、“与密宗本初原始佛-普贤王如来无二无别”之义。
    帽羚下的“半五钴杵”——表莲师是传承自密宗本初佛普贤王如来,及其以下五方五佛的传承持有者及预戴者。(五方五佛为中央大日如来、东方阿闪如来、西方阿弥陀如来、南方宝生如来、北方不空成就如来),密宗重视“传承”的程度,由此可知。
    莲师的坐姿——呈国王像游戏姿,表莲师已彻证一切轮回、涅盘法性的本质而游戏三界,其解脱自在、任运度生悉皆究竟圆满。

    密教中的“三密相应”,指行者以修持本尊的咒语、印契及观想本尊相而速证悉地。
    咒语种子字者——语密也!
    印契者——身密也!
    观想本尊相好、法器及身庄严者——意密也!
    又咒字有“声”与“菩提心”之别,印契有“有形”与“无形”之别,本尊形相有“清净”与“非清净”之别。声为菩提心之名词文字,菩提心者,声字之实体,悉为诸法实相所含摄之另名异相。有形印契者,为本尊所结之手印或所持法器之三昧耶形貌相状;无形印契者,为诸尊及真言行者之本誓念愿,有形与无形印契皆是以具体与抽象方式诠释出诸法实相面貌的一体两面及本尊的特色与特质。清净者指无相之形像;非清净者,有相之形像是也。
    行者由是修行纯熟精进,入于本尊“究竟三昧”——“寂然无相”;本尊与行者自身,合为不二一体——入于“实相无相三昧”;“入我我入”——证入法性不可思议解脱门,斯乃究竟。
    密法以“有相入无相”,空有圆融双超,不坏真俗二谛;所谓“本尊”:“不了义”说乃指诸尊;“了义”说,则指“人人本具之尊贵自性”。有相而不着相,有形而不着形,必乃内观自性,悟入诸法实相,斯乃密乘正义。而诸尊相好庄严身相,除诸尊为累劫熏修万德所聚之殊胜果报,及为有缘众生所示现之幻相外,无非以此摄受、导引众生悟入法性实相之门,其善巧方便无非源自诸佛菩萨本尊内证的无尽大悲心及本誓愿力。由“不了义法”而悟解“了义法”,方能一探诸尊本怀,所谓“菩提心为因,大悲为根,方便为究竟”者正是如此。
    今观此莲华生大士殊胜庄严妙好相,已然说尽一切妙谛法,有缘者若以“无相之心观有相之形”,内观自心其如如不动体性者,斯乃诸尊所赞叹之正观也。
    愿诸众生早证菩提,圆满成佛!
恭迎莲师诞辰日!!!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六月·明净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诞辰日!!!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六月·明净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恭迎莲师藏历火鸡年十月·持众月初十荟供日!莲花生大士入藏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大规范师莲花生大士三身赞颂文】
三身如来广大慈悲力,汇集持明尊王总持相,
大乐空行自在金刚身,莲花颅鬘力尊前礼赞,
显现无量祜主观世音,无别信度净海中诞生,
三类世间广大明咒持,无比上师汝尊前礼赞,
莲花中生莲花微笑脸,相好威耀诸佛胜代表,
统管世间佛子无伦比,胜乐莲花王尊前礼赞,
一切境域护持禁戒行,威傲怀摄母众诸事业,
大地遍布密乘教法盛,太阳光芒尊足前礼赞,
所知学识仅看即通达,遍知五明擅长最优胜,
与文殊无二别如来子,爱慧智者汝尊前礼赞,
三藏经典六续诸一切,密意行持究竟佛佛子,
胜解大海统管普证得,贝玛桑巴瓦尊前礼赞,
魔类外道敌人一切众,广大神通调伏威名扬,
厉害无敌金刚威猛力,狮子吼叫汝尊前礼赞,
雪域藏地佛陀教法盛,手持金刚威力降黑魔,
遍地一切隐藏深伏藏,多吉卓垒猛尊前礼赞,
一身八号幻化二十相,娑婆世间六类诸一切,
无量化身刹土普周遍,神通佛王汝尊前礼赞,
八大勇识佛子八法行,诸等佛陀佛子海会众,
无别上师坛城之主尊,无比导师汝尊前礼赞,
一切诸佛慈悲总集体,利益救度浊世有情故,
大悲加持殊胜迅速行,普渡摄受有缘前礼赞,
具德圆满佛陀莲花生,拥有最胜遍知智慧藏,
持明佛王神通随类示,普皆广大成佛持明咒,
自生普贤如来汝至尊,无别具信善妙作赞颂,
依靠福德白昼大光明,海生教法妙莲愿兴盛,
情器一切衰败普息寂,盛德威名吉祥善妙增,
无比格热摄受诸众生,自生莲师佛果愿证得。
    此礼赞文乃具足欢喜十六句偈词之数,殊胜威耀庄严,火马年八月二十七日,不败文殊欢喜(麦彭仁波切)造著圆满,善妙增长!塔巴坚赞译。
恭迎莲师藏历火猴年闰肆月·萨嘎月·偏见月初十荟供日!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99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