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现在看书比较杂,不知道应该学习什么法门?  

2017-02-10 22:19:04|  分类: 【佛法答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现在看书比较杂,不知道应该学习什么法门?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

   问:上师,我比较喜欢观世音菩萨。请问如何系统修行观世音菩萨的法门?另外现在看书比较杂,不知道应该学习什么法门?请上师开示。
    答:按照藏传佛教的法规,无论修学什么本尊都有一个系统的仪轨,所以按照这个仪轨去念诵,可能是最好不过的。
    尤其亚青寺《显密甘露心滴念诵集》的这个功课本当中,有两种观世音菩萨仪轨,前面是《白莲花四臂观音仪轨》,后面是《空行观音修法——永断轮回》。这两个修法都是上师的伏藏品,若对上师如意宝有佛般的信心,他的加持力当然是最大的,如是修学就非常好。
    在修的过程中,我们把本尊分为所诠形象之本尊和能诠胜义之本尊,这需要根据自己的见地来树立。如同《上师瑜伽导修》分为两个阶段:所诠形象之上师和能诠胜义之上师,或者内、外、密三种上师相应法,若以此来修行本尊的话,意义更广大。
    后面的问题:“平常所看的书比较杂,应该从什么书开始看起?
    刚开始入门的话,还是多看一些《普贤上师言教》、《菩提道次第广论》、《前行备忘录》或者《入菩萨行论》等共同方面的一些教言。当对共同前行基础稍微扎实以后,逐渐再开始看一点关于空性方面的见解当然也很好。
    但总的来说,修行要有一个次第道,若一开始修学太过随意的话,对增长见解可能不是非常有利。
【柯日密咒洲·佛法答疑】:现在看书比较杂,不知道应该学习什么法门?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