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宏冕——我觉故我在

迷悟之间,便是轮回与涅槃的差别!

 
 
 

日志

 
 

现小王身——《普门品图文释义》  

2014-09-06 16:46:24|  分类: 南无大慈大悲观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小王身——《普门品图文释义》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普门品图文释义》
现小王身

【经文】
    应以小王身得度者,即现小王身而为说法。
现小王身——《普门品图文释义》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释义】
    应该以小王身得度的,观世音菩萨就化身小王为他说法。《悲华经》中有所证实。
    有个转轮圣王叫无诤念,他的太子名叫不眴。
    不眴太子在宝藏佛前发下誓愿说:“这些众生,因为亲近坏朋友的缘故,丢掉了正法,逐渐改变了善良的本性,摄取了种种邪见,本心遭到蒙蔽,以至行于邪恶之道。因而我愿行菩萨道时,在诸众生,遭受苦恼、恐怖等难,无有救护,无依无告之时,只要念我,称我名字,必将会为我天耳所闻,天眼所见。若不能免除众生的苦恼,我终不成佛!”
    宝藏佛就给他授记说:“你观察众生,生起大悲心,为了断除众生种种苦恼,为了使众生住于安乐,现在当为你命名,叫“观世音。”


    本文转自: 显密文库,详细出处请参考: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98747
现小王身——《普门品图文释义》 - 宏冕 - 宏冕——我觉故我在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